close
前篇文章為何自覺羞愧.因我不只被騙ㄧ次.而且很多次.老公才會狠狠罵我.才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好騙.想想有時真的不能太善良.只怪自己.
幾年前我被一位不算很熟的朋友騙走我所有積蓄.還幫他向家人借錢.結果跑了找不到人.告訴老公.老公也原諒了我.唉!我真好騙.................
為何心情跌到谷底.勾起不堪回首往事.笨.笨.笨.....但卻沒學乖.難怪會被罵的那麼慘。慚愧。
話說從前我是位很善良的人.無大腦形容自己最貼切不過.有位認識不算熟到很有交情的朋友前來找我.故事就這樣發生...........
她用一年半時間培養所謂情誼.騙走了我對人性的信任.擊倒我.傷害我.害的我家庭將之破滅.她心好狠.我只恨自己心太軟。
當時的她做珠寶生意看來還不錯.穿金戴銀.貴婦形容.我並沒因此羨慕她.但她很喜歡找我聊天聊地幾乎無所不談於是我也就卸下心房和她交往.日子久了.她告訴我近日來生意難做.週轉上有點困難借急起初我實在不願意.直推拖我沒有真的沒有.(其實交往一陣子她清楚)於是耐心繼續求我好一陣子.實在被她煩倒好吧!就當沒還就認了吧!沒想到依約如期還款...陸陸續續好幾次都有兌現.最後ㄧ次是這樣被騙的.
電話聲響起.大生意來了.我說什麼大生意.我有位客戶要跟我調貨需要8顆3克拉鑽戒我手頭沒那麼多現金.你先調我.ㄧ星期票.我還給你.讓你賺點私房錢.拜託.要調多少300萬.我那來那麼多.拜託如果你不幫我.錢就飛走了.而且轉手可賺上百萬.幫幫忙.讓我想想數目太大我辦不到.你找別人吧!我實在幫不上忙.
如果讓老公知道我就完了.怎麼會呢?幾天時間.保證不會害你.算了吧!還是不要冒險.
過了幾天和另外一位朋友來找我.你看要你借給我你就不要.和她平分一人賺了60萬.她的朋友於是炫耀著手上鑽戒告知這是剛買的.我們一起賺來的.怎樣羨慕嗎?下次有機會找你一起投資。過了幾個月始終聽她又賺多少多少.心想老公警告過我不可以亂來.不要羨慕別人不要貪。
終於受不了誘惑.貪念湧上心頭向娘家借ㄧ筆偷偷做總可以吧!跟媽媽借了$400萬.加上自己$100萬共500萬最後全都被騙了.她搬家了....找了好久找不到.自知已經上當了.又害怕老公知到裝的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直到自己壓力太大告訴老公哭得要命.告訴媽媽.請求原諒.....。
故事告訴我們如果心無貪念就不會有損失.但.我還是迷失了。老公的寬宏大量解救這個家.感謝他.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0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