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世媳婦-多麼好看一部電視劇.在真實社會裡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她--每天以淚洗臉.終於.....終於................
18年前看見她如此命運讓我覺得.她.她.她.怎麼這麼苦.但她不向命運低頭.她.還好好活著.............
故事主角-淑真她是位很有自信.也很漂亮.在校成績也不錯.半工半讀完成了學業終於出頭天..沒想到悲慘命運才要開始.
畢業了淑真暫時先找份可養活自己的工作當起店員.男裝.有一天 .一個約180公分.約30歲不算帥哥但身材體格標準.又客氣.又大方掏錢一買5萬元上下.現金.都是現金.淑真高興打電話給我敘述事情經過.我也替她高興今天業績.可一星期不用煩惱.這個月可輕鬆過.我也等著吃大餐.我是她的死黨.
沒想到事隔才三天還在跟我聊他的白馬王子.說曹操.曹操就到.讓她高興不知所措.這次帶了三兩好友來共同消費.哇!不得了11萬多(18年前那時波蘿麵包7元)又是驚喜.又是高興對方講話字正腔圓.好一口標準國語.偶像.偶像.淑真於是暗戀起標準男.男的電話響起.小姐我是某某某.那天買的衣服可以幫我修改一下嗎?可以當然可以什麼時後來.約1小時後.好沒問題.我的電話又響了.他要來了.他要來了.(你高興什麼.也許人家早就有女友了.或者已婚你高興什麼.真攪不懂.真是的很像花癡.不和你說我在忙晚上再聊)晚上回到家裡.電話又響起.興高采烈說的不完.小姐11點了你還要說多久行行好.好歹也讓我先喜澡再好好聊好嗎?很明確她愛上他了..............他單身.他後來也約她吃飯.約會........
幾次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3 個月後懷孕了.男方也沒有不負責任娶了她.只因奉子結婚.其實雙方都不熟.男方高雄眷村小孩.是窮的不能再住破房子.嫁過去才第一次到他家.你說扯不扯.不過沒關係她心想娘家有給我一點錢.我可以在外租屋.沒想到被愛情沖昏頭的她.把所有積蓄拿出來築愛的小窩.相信只要兩人相愛就好.沒關係.錢最後也用的差不多.男的也開使不奈煩.對她惡言.起初她安慰自己他只是近來情緒較差.忍忍就過了.我那可愛淑真單純到嫁過去快半年老公靠賭為生全然不知.好笑吧!結婚後因為懷孕一直住娘家.老公兩星期來看他一次.平時只通電話.老公住高雄.她台北正好完全可瞞天過海.(其時他雖無結婚.但跟一位已婚女人外遇多年.一直都是那位女人養他.女人也很清楚他和我朋友結婚.目的騙她的錢.更扯的是婆家還一直幫他兒子隱瞞甚至於幫忙騙娘家的錢.......這是什麼社會)我朋友碰到家族金光黨.天ㄚ.
我那.天真的朋友還陶醉在那生命即將到來的喜悅.渾然不知她將踏入人生悲慘的命運...................
好痛好痛肚子好痛該是要臨盆.老公也送他到高雄婦幼醫院.陣痛12小時終於生下胖嘟嘟男孩.照常理應該很高興.但婆家卻是沒有一點喜悅.好奇怪.第二天婆婆和大姑來看她.急忙坐起.你知早餐是什麼嗎?米粉.天ㄚ.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剛生產早餐米粉.於是她沒有吃.先生來了.也問為什麼你不吃.她回答我胃不好不能吃米粉.完了(先生一句不漏轉訴)晚上婆婆又和大姑前來.帶來了自助餐.沒有湯.餓了一天.胃也不舒服.但還是要吃.可是婆婆看她愛吃不吃於是很不高興說愛吃不吃隨便你.已經夠忙了.幫你送飯不錯了.你還挑.再挑沒得吃告訴你.頓時.她眼框氾紅.到底怎麼了.先生來到.於是問起先生.我媽不是給你20000元要你媽幫我做月子.你媽為什麼不準備月子餐幫我補.到底我招誰惹誰.我替你们家生男孩.好歹也是你的骨肉.怎麼會是如此態度對我.先生一氣之下走了.沒想到剩下來兩天沒有一個人來看她.電話不通.也沒飯吃.身無分文.在醫院.眼看要出院怎麼辦.怎麼辦.還好住的是健保房.隔壁好心媽媽請她婆婆多帶一份餐給我朋友進食.我的電話又響了.哭哭啼啼告知她生了.妳應該高興才對.別說那麼多你快來高雄幫我辦出院.我在高雄婦幼醫院.到底怎麼了.別說了.我向別人借電話.(當時行動電話很少.又很貴)你別告訴我媽.快來就是.好好好.我知道了.
於是我快奔前往高雄.直奔機場.在飛機上急著像熱鍋上螞蟻.真不知發生什麼事.下飛機.快速到達婦幼醫院.看見憔悴淑真我哭了.於是她從頭敘述給我聽.好吧.別哭了.先去看你baby.兩人高興去育嬰房.晴天霹靂.兒子男方今日早上已辦出院.天ㄚ.於是我問護士怎麼只帶走小孩.媽咪呢?他先生說想讓她多住幾天調養身體.先把寶寶接走了.(你们說這還有天理嗎?)..我的朋友體力不支昏過去了............未完待續...(2)

P.S真人故事.淑真.為了保護當事人.此名為暱稱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留下迴響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0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