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競爭的職場上.你覺得化妝是基本禮儀嗎?
前些日子我為了公司應徵忙了好一段日子.也為現在年輕人.應該說社會新鮮人.打了很低的分數.
初次見面.無論你的作品是否附和公司的要求.您同意基本禮儀.服裝.淡妝.談吐得宜.都會列入評分標準.至少我是會列入考量.
原因
1.從小細節觀察此人細心度.
2.從服裝得體看他自身的品味.不一定名牌才是所謂的品味.只要搭配得宜.出色.表示他注重這份工作.有用心過.
3.從劃點淡妝表現自信態度.及強勢風格.可看出自有主張的手法.和風格.獨特性.
4.從談吐中檢視他的語言口調能力.應對進退是否附和要求.是否得宜.
5.再來是作品集.專業度表現.

通常我的徵選條件需附和以上5點.我才會考量為本公司工作同仁.
也許有人會問我到底在選美還是徵人.在我的基準裡.胖女人也很美.也可以很有氣質.也可以很有自信.但如果你連自我打點都不願意.何來美麗之說呢?
話說前幾天有一位應徵者.女生85公斤.160公分.我通知她上班.高興直問我真的嗎?真的嗎?我已三年多沒人肯用我了.你真的要用我.我會努力學習.我會認真表現.
為什麼我會用她的理由.(態度決定一切).她的誠肯讓我感動.主動要求學習.不求代價.只要可以在公司實習.我反問(為什麼你不求薪資.報酬)答:只要能在貴公司實習.相信有朝一日我會成為佼佼者.
她讓我印象深刻.她的態度讓我感動.她的認知讓我不捨.
我告訴她-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出自內心.勇於表現自我.才是最真實的.
於是她得到了她所需求的工作.


小小故事共勉之.態度決定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0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