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節.倍感思親.我的阿媽.阿公.你在第三世界是否還是那麼快樂。

童年

9歲的我.當年得了ㄧ場怪病.我相信真的有第三空間.至少我是如此認為.(我親身經驗的真實故事)

住山上純真的我暑假都如何渡過.媽媽平時忙著自助餐.小時候不懂事.只因每天放學帶著弟弟下課回家.做完功課.拿起凳子.拿著抹布擦鐵盤.一擦就是2個鐘頭跑不掉的.也別想逃那是我小時後最大的壓力。
嚮往著暑假到來.我才可以脫離擦鐵盤.
我可以每天快樂的到溪邊游泳.天天被山裡知了的聲音吵醒.看著路邊小蛇追趕.聽著鳥兒唱著快樂的歌曲.在樹蔭下玩泥鰍.看著四嬸婆拿起剪刀報紙.在中庭叫著所有女生小朋友集合.坐著板凳圍起報紙剪起西瓜皮.在吵草叢裏和蝴蝶追逐.可以在池塘玩起蝌蚪.........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有一天早上我已無法起床.發起高燒.阿媽急忙叫著阿公過來.帶著我上醫院.還記得是士林大同醫院.奇怪的是溫度計如何量都是正常37.5度.於是醫生也無法判斷我是不是感冒.只有說也許是中暑.多休息就好.日子也過了不知多久.阿媽擔心帶我四處求醫.所有西醫都一樣的答案.只好看中醫.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是沒有起色.我當時整天昏昏欲睡.只知吃著極苦無比的中藥..阿媽深信宗教.實在沒有辦法只有問神.終於得到答案......我被無形附身....
阿媽深信不已.再來的日子.幾乎天天四處到各大廟宇求助......當時只知道我的身體上上下下蓋上類似官印的紅色印泥.我的腳踩在地上極痛無比.手摸著床舖完全感覺似乎在水裡.整天問我的阿祖
為什麼每天都在地震......自己也不知發生什麼事.只記得這麼多了.
什麼辦法已用盡了.最後只有相信鬼神說..於是我和道士在一個好像壇的室內大做法.叮叮噹噹.......好久好久有持續好幾天.我幾乎只能在內圈圈裏......終於結束大做戰.
回去有洗的吃的.有蓋章的.說也奇怪我有起色.好一點可以稍微多吃一點..家人也比較放心.漸漸的我好了.身體比較不痛.頭腦也比較不會腫脹.....但........
暑假已經過去了.可記得當時返校日.我的暑假作業沒做.日記沒寫....由媽媽陪同到校說明.
一個暑假如此度過.當時記憶有限.有些都是長大由老一輩家長補充的記憶.您說我是不是進入第三空間搏鬥.我各人認為有第三世界.親身體驗.沒有道理的病.用手觸摸身體是燙的.用溫度計測量.是正常的.您說奇怪不奇怪.

永遠找不到答案的解釋.自從9歲那場大病以後.我更名.才使得自己可以繼續活下去.在阿媽千交代萬交代的遺言裡(要我多做善事幫助人.多關懷有需要的人.不能去河邊游泳)我不知原因但我始終到現在不敢隨便碰水.也不會游泳.
不管世界上是否有第三空間.人還是憑自己良心做事.賺該賺的錢.當富有時.別忘辛苦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0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