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見台灣教育如此失敗.真的.莫名擔憂.雖不是全台灣人都如此.但同樣是人生父母養.無論他來自哪裡.黑人.白人.日本人.....各世界.他們都有被尊重的權利.....
話說今天.從來沒上過微風論壇.ㄧ時好奇上去討論.發表一篇文章身為台灣人.可知被罵的有多慘嗎?慘不忍睹形容。
內容是-我前些日子去法國.有幾位法國人看見我黃皮膚好奇問翻譯.我是否中國人.我回答是.又問是否來自台灣.我禁聲默認.(因當地友人早已提醒我.最好能不提台灣)(原來會有說不完的扁八掛)

台灣的教育真的如此的失敗嗎?
我在台灣長大.後來去紐西蘭.還是喜歡台灣這塊充滿人情味的土地.10年前我再度回到台灣.為本土產業盡力(結婚生子).

身為台灣人的我只不過是發表這次去法國.意想不到法國人好奇看見黃皮膚就禮貌的問(你是否來自台灣).當下只看間見翻譯支支烏烏不知說什麼(講法文聽不懂)後來翻譯後才明白.他要問什麼(台灣扁政府到底ㄟ 台灣多少錢)翻譯說的.我當下很尷尬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提早走人.(p.s翻譯說了一些我完全不懂的話幫我解圍)事情經過就是如此.
只是當時誤會可大了--自己都覺得很納悶.也相當好笑.自己很愚蠢.
1.什麼時後黃皮膚這麼受歡迎?不解.
2.我又不是電影明星?存疑.
3.我們互不認識?熱情.
4.他更不是我的廠商?看我們全部是女生.
5.什麼時後台灣人這麼受歡迎?從來沒有過的現象.
原來如此--可知台灣珍的知名度遍及各國.許久沒有出國沒想到目前有此現象.不可思議.

起初好奇上微風論壇在(休閒生活娛樂討論區)寫了一篇(身為台灣人)只不過談事實真象.卻被罵的體無完膚.不堪入耳.
1.(共狗)他們以為我是大陸客.
2.(之那人)搞不懂.
3.(死狗)
4.(馬陰狗)
5.(们.簡體)
6.(文法不好)
這些有那麼嚴重嗎?就被罵成死狗.台灣教育被這老鼠屎破壞.外國人才會(打從心裏面論斤兩).
即使今天我是狗-它也有被疼愛的權利.
即使今天我是大陸人-他也有被尊重的權利.
即使今天我是窮人-他也有說話的權利.
不管他來自何方.同樣人生父母養.為什麼要如此傷人.為什麼.台灣被分化如此嚴重.要自相殘殺.
自由言論開放下讓社會亂象.教育一代不如一代.
母親節前夕-如果他的母親看見他的惡言.狠毒心態.他的母親一定傷心的無法言語.

身為母親的我同時也祝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雖然有點老套.但感恩上天賜給我兩位孝順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0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